visuals, go thrus, inspirations & reflections

台灣單車環島遊記

福爾摩薩練習曲_PRELUDE_PART II_2011-06-10_澳門-香港-台北

澳門港澳碼頭,今天出發的起點。

IMG_2571 copy

出境澳門要用通行證,前邊的幾乎都是日本人,澳門是日本人第二大旅行目的地,大三巴那裡幾乎滿是日本人。離開澳門了,才覺得澳門的確是個旅遊的好地方,真的很美,很有特色,也很豪華和氣質。我不是空說這番話,在台東的時候電視里演遊龍戲鳳,我才發現看到澳門的景致,我竟然完全不捨得關電視了。

IMG_2573 copy

Turbo-jet

IMG_2579 copy

1個小時的航程,終於到達香港赤蠟角國際機場的海天碼頭,虧得海天碼頭屬於禁區,不用入境,才使得我這次能順利從香港飛赴台灣。

IMG_2585 copy

坐機場里的地鐵來到航站樓,吃個飯先。沒有吃上次中意的BURGER KING啊,因為登機口太遠了,算了,吃碗面,當然也貴的要死。先換錢再說,感覺被機場的FX坑了不少。新台幣紙幣還是第一次見,1000大鈔~

IMG_2597 copy

離登機的時間還早,上網解悶。

IMG_2600 copy

我的飛機,長榮 BR856,747的機型,服務比較簡略,但是很得體,畢竟香港台北是短線吧。

IMG_2603 copy

上次飛首爾的時候從飛機上看香港機場和周邊離島非常的漂亮,這次特意拿出相機,不過被提醒了飛機起降不能用電子設備,還真是,加上這次也的確沒看到上次那樣的美景,便只在平飛時照了幾張,飛機玻璃還那麼臟,非常一般。

IMG_2617 copy

隱約記得小時學的課本上說台灣海峽上空氣流湍急,看來真的是這樣,飛機一路顛簸,幾乎到用餐困難的地步。不過很快我們就到了台灣,這是初見台灣領土。

IMG_2623 copy

桃園機場其實很舊很小吧,拿香港,廣州之類的機場的標準來比的話。當海關的工作人員微笑的對我說,‘可以了,祝您玩的愉快’ 時,我的心才算徹底放下!真的,一直怕證件在哪裡出問題,在澳門碼頭警察特地被叫來查我的證件,在香港登機的時候因為拿著中國護照又被香港出入境的警察特別關照了一次。中國人不容易啊,再看看對岸的中華民國,今年免簽地又加上了整個歐洲,已達100多個國家了,真正的‘中華民國,精彩一百’!

IMG_2629 copy

從桃園機場到台北市我感覺還蠻遠的,今晚的台北下著小雨,我在台北火車站下車,坐地鐵去今晚住的hostel。台北車站地下就像一個大廣場,由很多條地下街組成的。個人覺得台北的捷運地鐵設計的還是不太方便,不過還OK,也是受當地情況所限,車票也比較貴,想想北京2塊錢的通票,實在便宜。

IMG_2639 copy

當然人們都是非常守秩序的。台灣人的素質,道德水準之高,我一定還會細說,在這裡就先不羅嗦了,坐車排隊那簡直是基本的基本,不能拿這個來讚揚的。我只想先說一句,我深為對岸的同胞–中國人,整個台灣的華人社會,而感到自豪。

IMG_2640 copy

淋著小雨,我來到了這個簡陋的hostel,環境的確差了點,當然也便宜,好在只是住一晚。直接沒再出門逛,趕緊的能睡著就不錯。

IMG_2641 copy

這就是我住的屋子,還是上鋪,shit,和我住一起的是個中文說的很好的canadian,那就直接用中文交流一下好了哈。還好睡的還不錯,辛苦趕路的一天結束了。

IMG_2642 copy

One response

  1. hester

    很好

    2011-07-16 at 09:47

Leave a Reply

